空余笑春风

自说自话

此夏木非彼夏目

书我看完了。并没有觉得很特别,是很虐,没有一个人有好结局,但是我不知道这种书有什么意义。不过这次让我小惊讶了一把的是,写小说的人终于不在把女主设在报社或杂志社工作了,而是和男主男二反派一样在军事世家,毕竟杂志社出的书都是这样所见即所得物质决定意识,我也能理解。这一点也算是个新奇点。

对于夏木,我并没有过多的感觉,毕竟少了少女情怀,夏木是很好,但也很极端,就如唐小天所说,他被雅望带出了只有他自己的那个世界,却带进了那个只有她的世界,从一个极端到了另一个极端。在很久之前,我也是喜欢极端的人的,比如木小葵,比如牧野流冰。到现在却不那么想了,极端只是小孩子脾气般的非什么不可,但是越长大也越会知道世界上有太多的求而不得,也便舍了那份执念。不管哪一天丢了什么,哪怕是自己最心爱的东西,也要心平气和的走下去。

看这系列书是因为笨蛋在看,昨天跟我说要我看。三本,并不长,没花太长时间就看完了。虽然并不太喜欢这种类型的书,但是强迫症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开了头,不管是不是喜欢都必须看完。故事其实写的并不怎么样,我也不理解为什么这种故事就能出系列书还被很多人追,情节不够饱满,就是每个人结局都不好,中间的故事也没觉得很虐,或许对这种故事不来电吧。但也不能要求太苛刻,毕竟自己也尝试过写稿,以前写个三千字都觉得脑袋快要炸掉了,这样来看,写这种上万字的也并不容易,对于这种年轻的青春小说作家也不能要求太高了。

搜书的时候还去贴吧看了看,不出所料,很多人喜欢夏木,当时笨蛋说夏木的时候还傻傻的跟夏目混淆了,估计她也弄混了我的夏目。虽然名字发音一样,但还是有太大不同了,我还是喜欢夏目,只喜欢夏目。夏木太阴暗了,虽然并没有看太仔细,但也能感觉出来他是那种靠近就散发着绝望气息的人,并不像夏目,随时有种让人心安的力量,小小的动作或情绪就觉得整个人都被安抚了一样,所有阴霾不定的东西也会一扫而光,感觉像午后温暖的阳光直直的洒在了身上,明晃晃的让人睁不开眼,却又美好的不像样。还有人说雅望在3里变坏了,我并不这么想,反而觉得这就是她应该做的,永不背叛,是他死前不更早了吧进监狱前她就许给他的承诺,遵守承诺才是最重要的,更何况她早就爱上了他。再说雅望的态度早就很明确了,她并没有和唐小天拉拉扯扯暧昧不放,而是早就让小天不要等她,所以我觉得她这样没错,估计作者也是这么想的吧,才写出了这种结局。如果一定要从里面选一个,我想我肯定会选唐小天而不是夏木的。

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书名倒是很好听的。看完以后还闲了吧唧的去计算里面各种匪夷所思的年龄差,恶趣味的想着,要是舒雅望还是能和唐小天在一起,让单单遇到夏木就好了,这样年龄也都好。

此夏木非彼夏目。而我爱夏目。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