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余笑春风

自说自话

我说我最不喜欢夏天,可是所有仅存的记忆都是与夏有关,比如明明热的要死还逞强地披着冬天校服不肯脱,比如食堂里膩热的空气和洗饭盆时抓着裤子跳过水坑使劲垫着脚不让裤子边沾湿,比如趁着周一下午大扫除做完自己的部分就开溜跑到排着队付账的书店去看新一期的杂志出了没,比如吃完晚饭去新修的操场散步吹风你蹲坐在地上的时候我恶趣味的悄悄从背后吓你,比如陪我去教学楼后面牵着手或者你挽着我转悠,摘回来一朵蒲公英都要开心半天,总是踩着放听力的点从班主任眼下匆匆溜过,比如快要高考时陪着我逃出闷热实验楼发疯去荡秋千,比如高考完第一天数学没考好不管胳膊会酸去打羽毛球打到一身汗,比如看到蓝天听见蝉叫。

比如分离,比如相遇。

比如忘记。

我认脸能力超强见过一次基本不会忘记,可是却惊觉以前有太多同学都想不起来脸也对不上名字了,以前相处的点点滴滴小事变得虚幻起来分不清真假,大部分在忘记。好恐怖,像是变成了没有过去的人,虽然随时都能重新开始是好事。

不知道是我太没心没肺还是太凉薄。

不知道是不是可悲我没有信任过一个人。

今天看了一个温暖的故事有点想回忆。

不要懒惰。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