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余笑春风

自说自话

说实话在林林总总的小说题材里,非但不会给我带来吸引,反而让我从心底里产生一定排斥的莫过于机甲和星际题材的了。可能是因为学不好理科,掌控不了的科技素材,对于我这种过得过于理想化、情绪化、感性化的人来说毫不相干,甚至背道而驰。不关心政治,也不关心未来,人类的未来。
当然,是的,我也一直在说人的想法是每时每刻都在变的,因为正在看的专业书中的一句话的提点,好像更能理解这种好奇和不断探索的心理能量了。以前是与我无关,现在是开始理解,并且想要理解。
渊源来自生活方方面面各种微不足道的影响的积聚。路上广播台不经意听进去了一耳朵的话;一个最喜欢的网文太太新开了个星际题材文的坑,出于对她喜爱已经超过了对这类题材的抗拒产生了尝试阅读的想法;由烟大对《inside》的解说突如其来的对革命和科技关键词的抓取,故事剧情引起的一点思考;系统工程课瞄了一眼的出现在ppt上的内容;奇葩说的脑洞题牵扯出的对于高级物种的态度,以及反观人类作为高级物种的态度。说到这想提一句,我一直觉得人类如果在某一天遭遇灭绝的危机很可能的原因就是由人类自己招致的,毕竟我们活得太傲慢和自以为是了,某个不是出于故意带来的变数很可能直接将自己送上刑场,当然中间不外乎一些有钱有权的人会另辟蹊径自救,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大多数的平民群众都是遭殃的,而且那些自救的成功的可能性也有待商榷。
其中个种原因吧,让我开始向这个领域方向瞩目,迈出一步。是好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