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余笑春风

自说自话

孤身来到一个地方,最快学会的是成长。

这半年计划的努力还是没有实现,有时候我还是会高估自己的自控力,但我又会一直对未来盲目乐观,我也不知道我是从哪里带来的一股傻劲。

在这个陌生的没有一个认识的人的地方,虽说是象牙塔,但毕竟和高中不同,一个人跌跌撞撞久了再傻也会成长。没有人可以听我说话吐槽,我只能来这里说给我自己听了。

最近是发生了很多事,宿舍吵架闹到辅导员那去,但也是因为这件事让我看到了同一个人的更多面。

室友A,绝对能成为猪队友的那种人,我不是带有完全的贬义,反而觉得如果我能像她一样活着反而不会这么累。能力不强是各方面的,但做人是绝对的老实好脾气,跟她一起在部门、团队合作真的能把我气死,电脑完全的小白,之前做个PS作业也是我帮她做了直接交的,后来分到一组办活动,我正是因为知道她技术不行才接下了视频这个超级大麻烦,把海报交给了她,结果时间充裕的时候拖拖拉拉不做,到最后我视频都定稿了海报还没做成来找我帮忙,给她提了意见最后还是迟了只能放弃了海报这种宣传方式,活动总结被骂也能继续留在部里的那种人。英语演讲分工,交给我的部分全是病句,是,我知道她英文是不好,但能考到这个学校的总不至于连个基础的病句都看不出来吧,就是懒得动脑子费力去改,跟室友B提了下,她跟我说,或许只有像她这种能力不强不追求完美责任心不强的人才能在那个部门里待下去吧。这次寝室大爆发,她也算是很圆滑的回答了我们对方的问题,很会做人两方不得罪,不像我这种脑子一热就能说出很极端的话。但在平常生活中确实也会帮我很多,是个老好人,但并不适合学习工作上的合作。

室友B,是我之前说那个在一起很久也不会觉得腻的朋友,情商高,会说话,总感觉她比我们都懂的多得多,一直也很喜欢和她在一起,感觉自己的情绪都能被照顾到。当然也是有缺点的,她会经常不自觉的在背后议论别人,反正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但是她议论的时候也不是说歪曲事实说别人一大堆坏话,而是就事论事,公正客观的评价。对别人做出评价也不是什么坏事,但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她说的次数太多,一件小事都要拿出来跟不同的人吐槽好几遍,有时候我们一起经历的事我觉得没必要提的时候她能拿出来滔滔不绝的讲一大堆。我觉得在一起有话说是很好,但我更觉得真正的好朋友是在一起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有时候她吐槽别人的缺点自己也会犯但我都没有当回事去跟别人吐槽,但我做的不好的地方她一定会拿出来去跟别人吐槽。我能感觉到她是把我当朋友的,但是在她心里低她一级的可以拿来命令的朋友。

室友C是个很精打细算的会耍心眼的南方姑娘,这次寝室的矛盾核心是在她和D,但却会很精明的利用我去挑起矛盾,D却也清清楚楚的知道我是被当枪使了。这件事情本来是很小,我也是打算就这样过去,但是C却把这件事捅了出去闹大了,在外面一直跟很多人说主要矛盾是在我和D。其实这件事情在进行过程中我也是知道的,但因为当时还在和D处于水火不容中也就没多计较,但事后想想还是挺寒心的。但抛开这件事不说,C也是个很好的女生,因为很会做人,我们平时关系也很好,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只能说我更全面的认识了她而不能说就此否定了她。

我,我自己当然也有很多毛病,缺心眼没耐心倔脾气等等,已经够自卑了,我也就不再继续扒自己了。

但人嘛,谁都不是这样,有优点也有缺点,看到缺点的同时也要记得别人的优点,互相包容才能相安无事的过完一生不是吗。

我一直坚信着这点,我经历的越多,成长的越多,但只会更爱这个世界。

评论(16)

热度(4)